头像和背景都是约稿!来自@犭句石匝 太太<3

【Suits-Marvey/待授翻】Would It Be So(HP AU!)

授权待补!近期沉迷Suits的我…

七年级蛇院生Harvey!x 五年级鹰院生Mike!

Would It Be So

By flitterflutterfly   528917


    故事是这样开始的Mike心里很难过,因为他和Trevor又吵架了。他曾确实有过不再和这个格兰芬多有任何交集的想法,但霍格沃茨的校园并不大,想要完全避开他未免有些困难。毕竟,还有三又三分之二年他们就会毕业了…仔细一算,Mike突然觉得时间真的好漫长。

    不管怎样,当他感到沮丧的时候,Mike会做两件事。第一个是去找Jenny,但当这位赫奇帕奇开始和Trevor约会过后,他俩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微妙起来。赫奇帕奇的学生都是忠诚的人,非常忠诚。幸运而又不幸的是,事情一旦涉及到她的新男友,Jenny的这一项特质就会变得愈发明显。

   所以Mike选择了在他难过的时候常做的第二件事,前往猫头鹰棚屋。从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出发,去到霍格沃茨城堡最西端塔楼的路程并不是非常遥远。但当Mike走到目的地的时候,他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了。

    他告诉自己,他并不是因为失去了他唯有的两个朋友才会这样的。Mike非常擅长对自己说谎。

    好些只猫头鹰叫了几声,欢迎他的到来,有一只甚至直接飞过来停在了他的肩膀上。她蹭了蹭他的头发,Mike对着那只猫头鹰露出了微笑,用还些许颤抖的手指抚摸着她红棕色的羽毛。

    “你今天过得怎么样,Donna?”他问道。

    Donna轻轻叫了几声,双眼一瞬不瞬地看着他。Mike皱皱鼻子,“是的,我今天过得不太好。但没关系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Donna不亲近任何人。”一个男性的嗓音从塔楼的入口处传来。

    Mike被吓了一跳,转过身去,“不好意思?”

    声音的主人跨步向前,走进了有光线的地方。他的深色头发和眼睛与他的肤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Mike立马就认出了他是谁,Harvey Specter,七年级斯莱特林级长,三强争霸赛的霍格沃茨勇士。

    Harvey挑了挑眉,伸出了他的手臂,Donna立刻从Mike的肩膀上起飞,然后落在了Harvey的手臂上。“除了我以外,Donna并不会和任何人亲近。另一点是,她本来就该喜欢我。”

    Mike感觉自己脸红了,“我很抱歉,她是你的猫头鹰?”

    Harvey又对着他挑了挑眉,“恭喜你给你们院带来了荣誉。”他只有那么一点点讽刺的语气。

    Mike皱起了眉头,试图回忆他曾是否看到过Donna飞往斯莱特林餐桌递送包裹。“我之前并不知道,”他承认,“我以为她是学校的猫头鹰。”

    Harvey笑叹了口气,转而看向茶色的猫头鹰,“我有一封信需要明天就送到我父母手上。”

    Donna似乎翻了个白眼儿,好像被Harvey竟然在质疑她的能力给冒犯到了,伸出一边的爪子。Harvey单手就绑好了信,打结的时候也是行云流水,然后抬起手臂好让Donna起飞。

    但Donna并没有直接穿过猫头鹰棚屋巨大的窗户飞走,而是绕回到了Mike身边,又停在了他的肩膀上。“呃,”Mike说,“你不是要去送信的吗?”

    Donna咬了咬Mike的耳朵,转过身看了Harvey一眼,Mike并不能看见她的表情。然后Donna再次起飞离开了。

    Harvey盯着Mike,好像Mike能解释清楚猫头鹰奇怪的行为一样。对此Mike只能耸了耸肩,Harvey也一样。

    Mike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。


    但是并没有:在猫头鹰棚屋事件一周之后,Mike独自坐在了人满为患的新露天看台上,大家都激动的想要围观三强争霸赛的第一个项目。他希望自己能和Trevor还有Jenny坐在一块儿,但他知道他们不再会欢迎他了,至少在他和Trevor大吵一架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都会是这样。

    他觉得自己一个人看比赛也没什么不好的,令人意外的是,当喧闹的人群正渐渐安静下来,好聆听第一项比赛任务内容的时候,有人坐到了他身旁的位置上。

    Mike转过身,看见坐在他右边的是一位漂亮的格兰芬多,“你好?”

    “Mike Ross,拉文克劳,五年级生中成绩最优秀的一个,”女孩开口说到,“我叫Rachel,六年级,你一定看见过我和其他的格兰芬多学生坐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看见过你坐在斯莱特林那儿。”Mike忍不住指出。

    Rachel努力忍住一个微笑,但却没能忍住弯了弯眼睛,“是的,没错,我买的霍格沃茨女学生会长有时候会要求我到场。谁能对Jessica Pearson说不呢?”

    “没人能对Jessica Pearson说不。”Mike表示同意。

    Rachel嗯了一声,正巧在这时,主持人和解说员把魔杖放在他的喉咙处,Mike的注意力立马就被吸引了过去。

    勇士们将要和龙交手,或者说要和龙近距离接触,好从它们那儿偷走一颗蛋。对于Mike来说这个项目有些危险,但这三位勇士都已经满了17岁,参加比赛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。布斯巴顿的勇士是第一位上场的。虽然她拿到了金蛋,但她的裙子却没能从火焰中幸免。德姆斯特朗的勇士试图把龙击晕过去,却没能成功,反而激怒了龙。在他试图拿到假蛋的时候,害得龙踩坏了好几个它自己的龙蛋。

    Harvey是最后一个上场的。他敏捷地躲过了瑞典短鼻龙喷出的蓝色火焰,站在看台上的霍格沃茨学生们爆发出激烈的喝彩声。

    Mike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向前倾到堪堪坐在座位边儿上了,他摈住呼吸,目光紧紧锁定在Harvey身上。在清晨的阳光下,这位斯莱特林显得光彩夺目。他转过身想与Jenny分享他的想法,却发现坐在他右侧的人是Rachel。

    她对他询问地挑起眉毛,但他只是摇摇头,转回了目光。场上的斯莱特林把一块巨石转化成了一面巨大的,防火的镜子。龙的注意力迅速被自己的倒影所吸引,一会儿试图向对方喷火,一会儿向对方鸣叫试问。

    Harvey在瑞典短鼻龙无暇顾及其它的时候探身取得了金蛋,毫发无伤。他获得了三位评委的一致好评,霍格沃茨由此领先。

    在第一场比赛结束,人们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,Mike发现Rachel正带着若有所思的表情看着他。“怎么了?”他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呀。”她回答。

    之后,他看见她在和Jessica说着什么,还示意他所在的方向。当他晚上准备入睡的时候,他已经说服了自己那一幕只是他的想象罢了。


    然而那不是:在第一项比赛结束后不久,校长宣布学校将举办一场圣诞舞会来庆祝三强争霸赛的成功举办。听到这个消息Mike有点紧张,担心自己要是没有舞伴可怎么办。但他又觉得就算自己一个人去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   早在一年之前他就意识到,是因为他的性取向,才会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在他身边打转,询问他关于自己是否应该同意某人的约会请求,或者她们赴约穿什么衣服比较好之类问题。他的异性缘总是很好,但很遗憾的是他对这些女孩们并没有任何想法。

    不过,就算他在同龄女孩之间人气很高,但这并不代表女学生会长Jessica会在他吃完午饭过后,正打算离开大礼堂的时候,示意他到她那边去。

    “呃,嗨?”Mike打了个招呼,又满心疑问,手里紧握着肩上的信使包背带。

    “Mike Ross,”Jessica说到,语气几乎和Rachel之前念出他的名字时一样,“告诉我,Mike,为什么你从来没有试图加入拉文克劳的魁地奇球队?”

    “我对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不大,”Mike诚实地回答,“但我确实喜欢看看比赛,而且我还支持泥水池联队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”Jessica小声说道,“你知道该怎么跳舞吗?”

    “知…道吧?”Mike皱起眉,“算是知道。”

    Jessica挑起眉毛,Mike赶紧解释道,“我真的不擅长领舞。”

    她的嘴唇弯了弯,好像发现这很有趣,“并且你的兴趣在于男士。”她说。

    Mike点了点头,虽然她并没有在向他提问。

    “多谢你的宝贵时间,”Jessica说,突然转身准备离开,“还有就是,Mike?表现得更自信一点,这对你以后会很有好处。”

    Mike突然有了一个怀疑论,但他并不太确定自己的想法对不对。


    在这之后:当天晚上,Mike正在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里浏览《非人类生物法律咨询》,他一直想要成为一名研修法律的巫师。就在这时一位级长走到了他的身边,Louis Litt戳了戳他手上的书,以此来引起他的注意。

    “Mike,”Louis的脸上带着一个恶心的笑容,好像他们俩是朋友一样。

    在这之前,Louis从来都没有对他说过一个字,“Louis,”Mike缓缓开口,“你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一个奇怪的表情从Louis的脸上一闪而过,“只是想问问你已经找到了圣诞舞会的舞伴了吗?”

    Mike感觉他的心脏突然停跳了,“我,Louis,我不知道…我很荣幸但是,呃,我并不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并不是在约你你这个蠢货!”Louis气急败坏地说,整张脸都快变成了紫色。他做了几次深呼吸,然后微笑再度回到了他的脸上,“我想说的是…我是替一位朋友问的。”

    Mike没说话,心里想着他该怎么组织语言,“我都不知道你和Harvey是朋友。”

    Louis张大了嘴,“你是怎么…”

    Mike得意地笑了,开心地发现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,并且沾沾自喜于自己摆了级长一道,“告诉Harvey,如果他想约我去参加舞会,他最好自己来,而不是让他的手下来堵我。”

    说完,Mike便赶在Louis反应过来并且罚他留堂之前溜走了。


    Harvey来了:“Jessica对于你暗示她是我的手下这一点并不是太高兴,”在舞会前两个晚上,Harvey这样告诉他。

    Mike把手里的一摞书放在了图书馆的桌子上,皱了皱鼻子,“我向她道歉。”

    “明智的选择,”Harvey评价道,隔着桌子站在Mike对面,“我并不是想让你以为我在派人来监视你。”

    “但你确实这样做了。”Mike说。

    Harvey耸耸肩,“是的。”

    Mike忍住了想要微笑的冲动,“然后?”

    “然后什么?”Harvey问。

    “你的评估结果,Mike回答,在桌子旁坐下。直到Harvey也坐下了后,他才继续说道,“你从监视当中知道了关于我的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想带你去参加圣诞舞会并且还想了解更多关于你的事情,”Harvey迅速地回应。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让你认为我会同意呢?”Mike提问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不同意那你就是个傻瓜,”Harvey说道。

    Mike偏了偏头,耸耸肩,“是这样。”

    Harvey笑了,“那么,Mike Ross,你愿意当我的舞伴吗?”

    “我愿意,”Mike说,“但有个条件。”

    “说,”Harvey回答。

    Mike露出一个微笑,“你欠我一次真正的约会,就去霍格莫德村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想的话,我还愿意带你去巴黎,”Harvey说,Mike眨了眨眼,被他眼里的真诚惊到了。

    “霍格莫德村比较适合初次约会,”最后Mike开口道,“但去巴黎旅行可以安排在第二次。”

    “明白了,”Harvey点点头,“那我们说定了?”

    “我想是的,”Mike说,“我们在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门口见。”

    “我会在那儿等你,”Harvey保证。


    他确实这样做了:Harvey身着完美的礼服外袍,衣服的蓝色深到接近黑色。Mike抚了抚自己身上的浅蓝色外袍,看着Harvey一脸欣赏的表情,不由得有些脸红。

    “你的衣服很衬你的眼睛,”Harvey小声说,一边伸出手。

    Mike的脸更红了,但他还是挽住了Harvey的手臂,“你知道这是我听到你的第一句夸奖。”

    “我将在未来改变这一现状。”Harvey说道,他带着他们走过长廊,完全不受他俩在走向大礼堂的路上收获的各种目光的影响。

    他们和其他的三强争霸赛勇士在大堂的门口相遇,等待进门和开场第一曲舞的信号。

    舞会开始了。Mike在Harvey握住他的手,并挽住他的腰时努力让自己无视其他人的目光。“我还以为你还会有其他的花招呢,”Mike在Harvey的耳旁轻声说,他被Harvey带领着迈出复杂的舞步,转着令人头晕的圈儿。

    “你想看到更多的吗?”Harvey也轻声问道。

    Mike思考了一阵儿,然后摇了摇头,“我只是想要相信这是真的。”

    Harvey露出了一个炫目的笑容,然后Mike又得再转一个圈儿。他的目光在Trevor和Jenny身上短暂地停留了一下,他们两人正神色复杂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他转回了Harvey的怀抱里,发现自己其实心满意足,“你毕竟是一位斯莱特林啊。”

    “啊,”Harvey回答,“但你们拉文克劳聪明到足以看穿我们的谎言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太确定我们院的大多数人能做到,”Mike承认,他露出一个狡猾的笑,“但我绝对可以。”

    Harvey笑了出来,他的眼眸好似星星一般闪烁,就像他被惊讶到了,“你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在几曲舞之后,他们便逃离了舞会现场,手牵着手走向了猫头鹰棚屋。

    Donna在他们进入塔楼的时候便欢迎了他们俩,它的双眼在星光下闪闪发亮。Mike微笑着看着它,“我爱你的猫头鹰,”他告诉Harvey。

    Harvey的轻笑声传入他的耳朵,“或许之后你也会对我抱有同样的想法。”

    “我告诉过你了”,Mike说,转过头看向他的舞伴,“先去霍格莫德村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巴黎,”Harvey提醒他。

    “还有巴黎,”Mike点头。

    Harvey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,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

    “既然你都问了,”Mike抬起下巴。

    Harvey立刻吻住了他的双唇,轻柔地试图让它们分离。Mike感觉自己身边的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,他不由自主地合上了双眼。Harvey向他靠得更紧了些,动作不再轻柔,但也不鲁莽。仅仅只是像一位斯莱特林一样想要掠夺拥有,但又像一位情人一样充满爱意和柔情。

    在那一刻,他希望,他们之间的感情可以长长久久。

    一定会的。


-END!


一时鸡血的产物,翻得很匆忙,没有beta……

欢迎捉虫XD!

喜欢这篇文也请去给原作者点小心心或者留言哦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